自體脂肪豐胸

脂肪放對位   塑身又長胸

想同時擁有豐滿胸部及曼妙曲線?或是希望胸部升級卻不想植入假體?

「自體脂肪豐胸」的確是最佳選擇!將身上多餘脂肪移到胸部,不但胸型自然、真實柔軟,又因為取自於自身材料,不會有身體排異的問題,術後也不需按摩,一舉數得的手術,讓許多時下女性為之風靡。

自體脂肪豐胸特色

「自體脂肪豐胸」顧名思義,就是抽取身上多餘的脂肪,例如:腰腹部、大腿等部位,再將取出來的脂肪經過離心及純化技術後,將健康的脂肪細胞均勻地填充至胸部的皮下層、脂肪層,成為「真材實料」的美胸!術後提供自然柔軟的觸感、自然的垂墜感及晃動感,且手術傷口極小(僅約2-3mm),術後恢復也快,如果不說,幾乎不會被人發現曾經做過這個手術。

觸感真實:因為是自己的脂肪,所以摸起來就和原來的胸部柔軟一模模、一樣樣~

不怕身體排斥:材料取自於自身脂肪,相較於果凍矽膠隆乳,不用擔心莢膜攣縮。

術後不需按摩:由於不會產生莢膜,既然沒有莢膜就沒有按摩的必要囉!

不留疤:不同於假體隆乳需要切口將義乳植入,自體脂肪豐胸僅有抽脂及注射填補的傷口,疤痕很小、不易顯見。

改善胸型不對稱:對於上胸空空、兩側胸型輕微不對稱(大小奶)、想要胸部稍微大一點點,或是產後輕度胸部萎縮的媽咪,都能有不錯的成效。

自體脂肪豐胸適合對象

  1. 乳房形狀不夠豐潤,想提升0.5~1.5個罩杯
  2. 胸部輕微下垂、鬆弛、外擴
  3. 產後/減肥過度造成的乳房萎縮
  4. 本身有充足脂肪量
✦ 注意:自體脂肪豐胸較適合本身就有點料的女生(B罩杯以上),因為有足夠空間植入適量脂肪。若是本身條件單薄及脂肪量不足的女生,通常會建議利用果凍矽膠隆乳或是複合式隆乳,效果會比較顯著哦!

手術名稱

自體脂肪隆乳

果凍矽膠隆乳

複合式隆乳

罩杯升級
0.5~1.5個CUP 可量身訂做大小 可量身訂做大小
植入物
自體脂肪 果凍矽膠 自體脂肪+果凍矽膠
植入位置
乳房 / 乳暈周圍 腋下/ 乳下/ 乳暈/ 肚臍/ 腹部拉皮切口 腋下/ 乳下/ 乳暈/ 肚臍/ 腹部拉皮切口
傷口大小
約0.2 cm 肚臍:1~1.5cm
腋下/ 乳下/ 乳暈:約3~4cm
腹部拉皮切口:約15~25cm
肚臍:1~1.5cm
腋下/ 乳下/ 乳暈:約3~4cm
腹部拉皮切口:約15~25cm
疼痛感
★★ ★★
觸感
柔軟自然 較為Q彈堅挺 柔軟自然+Q彈堅挺
優點
觸感形狀真實自然
可同時雕塑身材
形狀、樣式、尺寸多,可根據喜好做選擇
可一次升級多個罩杯
觸感形狀真實自然
可一次升級多個罩杯
術後按摩
不需要 光滑面:需要
絨毛面:不需要
魔滴:不需要
光滑面 :需要
絨毛面:不需要
魔滴:不需要

✦ 由於每個人的原生條件、期望值不同,適合的隆乳手術也不相同,建議來到門診時先做詳細量身,並和醫師討論妳的需求哦~

自體脂肪的限制條件

就如同我平時耳提面命的再三提醒,「適合」妳的隆乳方式才是最好!
雖說自體脂肪豐胸「乍聽」之下是個很完美的手術,但其實還是會有條件限制,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的。

  • 身上的脂肪不夠多:本身太瘦的女性,罩杯想要三級跳,這就會面臨「材料有限」的問題了,所以自身條件和期望值,跟能不能做自體脂肪豐胸大有關係。
  • 皮膚彈性的鬆緊程度:如果是年輕的女孩,沒有懷孕漲奶、退奶及哺乳的經驗,本身皮膚緊緻,能容納脂肪的容量就會相對比較小,就算補再多脂肪,如果空間不夠,效果仍然有限(單次手術僅能大0.5~1.5個cup),若希望能提升兩個罩杯以上,那麼就要考慮接受二次手術。
    相反地,如果是產後媽咪,皮膚鬆弛情況明顯、胸部空間充足,也可能一次手術就增加2個cup!
  • 有乳癌的家族病史:有乳癌相關的家族病史的人,也不建議做自體脂肪豐胸手術,術前必須做乳房超音波確定身體健康狀況。

自體脂肪存活率

「楊醫師~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做完,脂肪是不是都會流失掉啊?」

相信有對自體脂肪移植做過功課的女性朋友,應該都知道自體脂肪隆乳的成功關鍵在於「脂肪存活率」。雖說目前醫療進步相當快速,發展出許多讓脂肪品質提升的技術,並研發出讓存活率增加的施打方式,存活率已有很大的提升。但是,術後脂肪的存活率因人而異,目前並沒有任何術前檢查可以預測個人存活率的情況 。

術後脂肪存活率的多寡關係到個人體質、睡眠狀況、營養攝取,以及術後照顧,建議體重維持在手術前水準,甚至可以稍微重個一兩公斤,都有幫助存活率的提升哦!

自體脂肪豐胸術後該怎麼照顧呢?

瘀青現象:術後會有短暫輕微的紅腫脹痛、發熱及淤青現象皆屬正常,請按醫囑按時服用消炎及抗生素藥物。

傷口不能碰水:術後第一週傷口請避免碰水,傷口處會用防水貼保護,可以正常淋浴。

避免用力按壓乳房:術後一週避免用力按壓乳房,術後三個月內避免穿過緊的內衣,也避免用力按摩、擠壓、撞擊乳房及劇烈運動,睡覺亦盡量維持平躺姿勢以減少壓迫。

避免高溫場所:術後三個月內避免高溫場所,例如泡澡、三溫暖,以避免傷口感染。

禁食刺激性食物:菸、酒、辣椒、咖啡、茶,海鮮類食物(例如:螃蟹、蝦)等等,會阻礙傷口復原。

乳房縮減:由於脂肪會有存活率代謝,術後兩個月內乳房會稍微縮減,都是自然現象,三個月後趨於穩定。

內衣選擇:術後一周內不要穿內衣,術後三個月內穿無鋼圈寬鬆內衣。

常見Q&A

術後脂肪約在3個月後會趨向穩定,而存活下來的脂肪,表示有新生血管輸送血液供給其養分,就和自己本身其他部位的脂肪一樣,永久存活下來。

脂肪存活率每個人不一樣,一般來說脂肪存活率約為30~70%,術後良好的照顧,能提高脂肪的存活率,所以術後照顧同等重要,千萬不能做完手術後,就忽略了術後照護的重要性哦!

當然是不行囉!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所抽出的脂肪,必須先將含有血水及纖維雜質的脂肪,經過離心技術純化,再填補至胸部。若是本身皮膚過緊、沒有足夠空間,一次填補過多脂肪反而容易降低脂肪存活率,甚至有可能讓胸部脂肪鈣化,反而適得其反。

答案是不會!因為注射填補的位置會避開胸部的乳腺組織,所以術後是可以正常哺乳的。

需等前一次脂肪穩定後才可以再手術,通常建議3到6個月後再進行。

如果一次填補過多脂肪,的確有鈣化的可能性哦!如果想要罩杯大量升級,建議分次進行手術,或是選擇果凍矽膠隆乳。而現今乳房攝影,乳房超音波以及3D MRI乳房核磁造影技術已可有效判讀脂肪鈣化或是癌細胞,可清晰呈現乳房組織結構,幫助乳房疾病確認診斷。如果有硬塊或是鈣化發生(約二到三成比例),多是良性,無需驚慌,只需要定期追蹤即可。

這個問題可真是難倒我了!畢竟我還沒有了解過妳的身材條件及期望,但如果妳是紙片女孩,就可以先排除自體脂肪豐胸這個方式(因為妳根本沒有多餘脂肪啊~)。最好的方式就是詢問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,一起溝通、討論需求,選出最適合妳的隆乳手術方式。

妳可能也想了解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