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頭美型

讓乳房更動人的秘密

妳知道嗎?完美的胸部,不僅僅只有乳房的大小,胸前「兩點」更是不可輕忽!乳頭的形狀、比例是決定乳房美觀的重要關鍵,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。假如乳頭又黑、又大,即使再漂亮的胸部也只能大打折扣。

近年來,乳頭的大小、顏色開始受到女性重視,為了避免「大黑棗」見人的窘境發生,讓乳房看起來堅挺、年輕、更有朝氣,「內在美」也逐漸成為女性追求的整形項目。常見乳頭整形的需求分為「乳頭肥大」及「乳頭凹陷」兩個部分,都可以透過乳頭美型手術,讓外觀上獲得很大的改善。

問題1:乳頭過大

可分為先天與後天因素:

  1. 懷孕、哺乳:懷孕次數愈多、哺乳時間越長,乳頭就可能變得越大,也由於孕期賀爾蒙改變,乳頭會變得更加暗沉。
  2. 先天遺傳:由於青春期過度發育,導致的乳頭肥大/過長。

理想的乳頭大小

一般來說,符合美感的乳頭直徑約在0.8~1公分左右,比例上大約是乳暈的三分之一(1:1:1),高度通常是0.8~1公分。

✦ 注意:不建議將乳頭修得過小,看起來反而會像男性、影響美觀,也可能破壞乳腺功能。

乳頭修小手術

乳頭修小手術是一個安全、快速的手術,先將多餘的組織後切除後再做縫合,不僅能讓乳頭變小、變短,顏色也可以變得更加粉嫩。

手術隔天就能正常上班、作息,不影響日常生活,術後照顧也相當簡單!只要一個小小的改變,就能讓乳房看起來更加分,是個CP值很高的手術。

  • 手術時間短
  • 疤痕不易察覺
  • 恢復快
  • 術後照顧不麻煩 不花時間

問題2:乳頭凹陷

可分為先天與後天因素:

  1. 先天發育不良:遺傳性的乳頭平滑肌發育不良,導致乳頭下組織較少無法凸起。
  2. 後天因素:曾受過外傷、手術或感染…等。

乳頭凹陷程度

在開始介紹乳頭拉提手術之前,妳必須先認識一下乳頭凹陷的分級程度,因為手術的矯正方式,會根據乳頭凹陷的程度來做區分,適合的手術也不相同。

乳頭凹陷分為三個等級:
第一級(輕微):乳頭可以輕易拉出,拉出後可保持豎立狀。
第二級(中度):乳頭可拉出,但拉出後很快縮回去。
第三級(重度):乳頭無法拉出。

其實,輕度的乳頭凹陷可以透過物理刺激(例如:使用乳頭牽引器做治療)來改善,中度以上就建議接受乳頭拉提手術,使乳頭重見天日,但在手術之前,也可以藉由乳頭牽引器少量多次刺激乳頭彈性,對於日後乳頭拉提手術也有幫助哦~

乳頭拉提手術

乳頭美型術後該怎麼照顧呢?

手術時間:約一個小時,當天即可回家休息。

注意休息:手術當天晚上及隔天的疼痛感會較為明顯,術後會提供藥物,幫助消炎止痛,請按時服用,多喝水、多休息。

傷口照護:

    • 術後1~6天:會用防水貼保護傷口,可以正常淋浴,但請避免碰水,以保持傷口乾燥、預防感染,除非滲濕否則不需要換藥。
    • 術後7天:回診讓醫師確認復原情況,乳頭就可以碰水,開始正常洗澡後,縫線會在過程中慢慢掉落,術後兩到三週再回診拆除未掉落完全的縫線。
    • 術後14-21天:拆線後可以開始輕鬆運動。

禁食刺激性食物:禁食菸、酒、辣椒、咖啡、茶等刺激性食物,會阻礙傷口復原。

避免趴睡、提重物:以免壓迫、拉扯或摩擦傷口,引起瘀血與傷口癒合不良。

乳頭腫脹、感覺遲鈍:術後通常會有乳頭腫脹、暫時感覺遲鈍/麻木的狀況,視個人狀況需要二至三個月恢復,這都是正常現象、不需特別處理。

常見Q&A

一般而言,可以將乳頭縮到適當的比例,但是乳頭並非越小越好,必須考量到與乳暈、乳房配合的適當比例。建議和醫師一起討論後,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大小哦!

由於手術已將多餘組織切除,再度變大的可能性可以說是微乎其微,除非是未來有打算再度懷孕的媽咪,才有可能會因哺乳使得乳頭再變大。

乳頭拉提的手術方式可將乳頭固定在正常位置,術後3個月的觀察期需細心照顧,不要趴睡、勿穿過緊的內衣,使用真空吸引器繼續維持,避免乳頭再度凹陷,待乳頭底層的組織長好後,就比較不容易復發。

手術過程中醫師會仔細將大部分乳腺保留、避免受到傷害,因此手術後並不影響乳腺分泌乳汁的功能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假如妳希望將乳頭縮得非常小,或是乳頭嚴重凹陷程度相當嚴重,就很有可能破壞到乳腺。因此,在術前必須審視自己的需求(例如:未來是否有哺乳計劃),好好和醫師討論。

手術傷口會盡量藏於乳頭和乳暈交界底處,因此疤痕並不明顯。

  • 懷孕中與哺乳中的婦女。
  • 嚴重貧血、凝血機制不良的病患。
  • 罹患重大疾病患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