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部填脂

讓妳的臉會說話

在這個特別注重外表的社會中,不得不承認,無論在人際關係、求職階段,「臉蛋」給人的第一印象尤其重要,不僅能展現出個人特質,更掌握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。那麼,妳想要溫和、柔美,還是看起來憔悴、陰鬱呢?

由於工作繁忙、生活壓力大、長時間作息不規律,現代女性老化速度很快,特別是過了25歲以後,膠原蛋白開始流失,不僅雙頰變得消瘦、蘋果肌凹陷,容易看起來沒有精神,人也顯老。

臉部填脂常見部位

豐潤填補:額頭、眉骨、太陽穴(夫妻宮)、眼窩、淚溝、蘋果肌、臉頰

隨著年齡增長,臉頰、太陽穴、眼窩的地方開始產生凹陷,顯得氣色不佳。太陽穴在面相學中叫做「夫妻宮」,此處凹陷會使得臉部顴骨的突出明顯,讓臉看起來「有菱有角」,有種拒人於千里之外、不易親近的感覺。

現今韓流文化興起,韓星、K-POP偶像,都是許多人爭相模仿的對象,所以整型也吹起了一股「韓式」風潮。有些人開始追求圓潤、飽滿的額頭,提升整個人柔美的感覺,而想達到漂亮的額頭弧線、兼具飽滿度,「自體脂肪移植」是最容易的方式。

紋路撫平:法令紋、木偶紋及其他皮膚凹陷

受地心引力影響,加上臉部膠原蛋白及脂肪流失,皮膚不僅鬆弛、凹陷,甚至產生許多細紋及法令紋,整個人看起來嚴肅又顯老。透過自體脂肪填充撫平細紋,可以改善初期的動態紋路,重拾年輕和自信光澤。

臉形微調:下巴、臉形對稱

有些人追求臉部的協調感,此時透過自體脂肪填補,不僅可以修飾左右兩側的不對稱,更能讓臉部線條更加柔順、完美。

臉部填脂特色

「臉部填脂」手術,就是將身上多餘的脂肪,例如:腰腹部、大腿…等處,將抽出的脂肪經過離心及純化後,以精密注射的方式注入欠缺脂肪的部位。

臉部填脂雖然需要經過手術方式來取得,但相較於其他填充物(玻尿酸、微晶瓷…等)更為自然柔軟持久,不像其他填充物會隨著時間慢慢被吸收,身體也較不會產生過敏或排斥反應,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選擇。

不怕身體排斥:材料取自於自身脂肪,身體較沒有排斥反應。

傷口小、恢復快:臉部填脂肪僅有抽脂及注射填補的傷口,疤痕很小、不易顯見。

效果自然持久:脂肪經過自然代謝後,便會永久存活在體內,跟著你一起胖瘦喔。

自體脂肪的應用和世界潮流
知名體雕威塑抽脂的哥倫比亞醫師Dr.Hoyos稱脂肪是「液體的黃金」,脂肪不是不好,只是要長在適合的地方!另外我的老師-東京大學形成外科的吉村教授(世界知名自體脂肪專家),也做了諸多自體脂肪的臨床運用研究,包括採用的抽脂技術、離心方式、去除不必要的免疫細胞和血球、自體脂肪回填的技巧…等等,這些標準化的應用,讓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結果得到比以往更好的成效哦~

知名體雕威塑抽脂專家 哥倫比亞醫師 Dr. Hoyos
知名自體脂肪專家 東京大學形成外科 吉村教授

臉部填脂VS常見填充物比較表

手術名稱

臉部填脂

玻尿酸

微晶瓷

適合部位
全臉皆適用 淚溝、蘋果肌、法令紋、嘴唇、下巴、 夫妻宮、豐頰 下巴、法令紋、蘋果肌
手術時間
約1~2小時 約15~20分鐘 約15~20分鐘
效果呈現
立即飽滿
(需要時間消腫)
立即飽滿 立即飽滿
維持時間
手術三個月後
脂肪存活後
永久維持
0.5~1年
(視產品特性/
個人狀況而異)
1~1.5年
療程特色
採用自體組織,沒有排異現象,自然、安全,維持效果久 填充後立即飽滿,但會隨個人體質、生活狀況代謝掉 具支撐度,用於隆鼻及下巴填充,較有立體感
恢復期
約1~2兩周 約1-2天 約1-2天

臉部填脂術後該怎麼照顧呢?

瘀青現象:術後會有短暫輕微的紅腫脹痛、發熱及淤青現象皆屬正常,請按醫囑按時服用消炎及抗生素藥物。

傷口不能碰水:術後第一週傷口請避免碰水,傷口處會用人工皮保護,可以正常淋浴。

避免高溫場所:術後三個月內避免高溫場所,例如泡澡、三溫暖,以避免傷口感染。

禁食刺激性食物:菸、酒、辣椒、咖啡、茶,海鮮類食物(例如:螃蟹、蝦)等等,會阻礙傷口復原。

脂肪代謝:由於脂肪會有存活率代謝,剛做完手術的臉會比較飽滿,消腫之後會稍微縮減,三個月後趨於穩定,看起來更為自然。

常見Q&A

術後脂肪約在3個月左右後會趨向穩定,而存活下來的脂肪,表示有新生血管輸送血液供給其養分,就和自己本身其他部位的脂肪一樣,永久存活下來。如果術後半年,還希望有更加澎潤的效果,可進行第二次補脂。

脂肪存活率每個人不一樣,一般來說脂肪存活率約為30~70%,術後良好的照顧,能提高脂肪的存活率,所以術後照顧同等重要,千萬不能做完手術後,就忽略了術後照護的重要性哦!

微整形與臉部填脂的治療深度不同,玻尿酸/舒顏萃治療深度為皮下或是真皮層,音波/埋線則是在筋膜層,而臉部填脂是在皮下脂肪層甚是在肌肉或是骨膜處,多層次施打,因此治療上並不影響。但如果在手術前不久有進行微整形,建議跟醫師討論後再進行手術會比較好哦~
臉部填脂手術後,基本上不影響生活作息及上班,隔天都可以正常活動。只有臉部補脂的部位大約1-3天會有輕微腫脹感及瘀青,有點是像前一天水喝多或是過敏時臉部微微腫脹,抽脂部位的痠痛感約5-7天會逐漸改善,建議一個月勿做過於劇烈運動,半年內勿刻意減肥。
有可能哦!但並不是因為臉部填脂手術的關係。由於脂肪是活細胞,若體重增加、臉頰當然也有可能跟著變胖~

妳可能也想了解: